制止滥用激素问题刻不容缓

2008-03-19 00:00:00 来源:

  宋心仿代表说,当前,各种品牌各种规格的催长剂、催肥剂、催熟剂、催红剂等激素制品充斥市场,将之搅拌到饲料中喂猪、鸡、鸭、虾、蟹等畜产品和水产品,可缩短生长期一倍以上,不仅个大膘肥,而且成本低效益高;将之喷洒到水果、蔬菜上,可使水果、蔬菜长得又快又大且色泽好,可以提前上市卖上好价钱,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。
  然而,这却导致食品的理化成分发生了质的变化,原本具有的天然营养素明显降低,而激素等合成物含量则数倍提高。
  宋心仿代表强调说,现代医学研究证明,人类所需要的激素通过正常进食完全可以满足供给,过量进食激素不仅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衡,还直接促使人体发胖体质变虚,使内循环系统功能紊乱,导致一些器官发生病变,从而引发多种疾病,严重的会危及性命。因此,国家应尽快制定出台相关法律法规,认定生产、经营、使用催长剂等激素产品为非法,同时出台相关配套措施,限令一切生产厂家立即停止生产各种品牌的催长、催肥等激素制品,一经发现可给予经济处罚乃至刑事制裁,从源头上堵死货源流入。同时要加大监督措施,严管流通市场,严控激素制品上市。
  当前,有关部门已对上市农产品的农药残留指标进行抽查监督,宋心仿代表建议将激素含量也列入抽查监督之列,绝不允许高激素产品上市。要通过提高种植、养殖的科学技术含量,来实现优质高产的目的。要大力研究和运用生物工程和物理农业技术,使农业生产步入良性发展轨道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